大侠啵唧

地久天长(7)

小虐怡情~【此章要是ooc😌就是我的锅


大雨滂沱。


    

金海推开窗,深吸了一口气。最近的天气,发生的事都是那么的艰涩,湿热,他心里闷闷的,想躲都躲不掉。



前天徐天和田丹过来商量了工厂公私合营的事,国家让他当工厂的私方经理,金海心里一百个不愿意。解放这两年过足了自己挣钱自己花的瘾,从一个自由的私营业主到要听人管,自然憋屈的慌。



田丹有条有理的把形势号召大道理摆了一通,金海就是不表态。



没想到这一百个不愿意却被愣头愣脑徐天一句话给打败了。



“大哥,国家让咱们过了安稳日子,咱不能不仗义不是”



金海是最讲老理儿的人,第二天二话不说就办交接仪式,成了要养活一群人的国家先进代表。



田丹这也有件大事儿没告诉徐天。



国家给了学校一个名额去美国深造,由于只有田丹有过海外留学经历,学校决定派她去。



田丹本来是拒绝的,她放心不下徐天。



可这又是国家下达的任务,让她左右为难。在她正犯愁的时候,学校给她争取到可以携带一位家属的机会,田丹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。准备今晚就这个好消息告诉徐天。



徐天带伤回了家。



徐天今天开了一上午群众大会,听了具体的分配任务,车行的事儿也有了着落。宝慧这两年也没嫁人,跟着关老爷子孤苦伶仃住在一块,徐天儿就让他们也入了股。最让徐天窝火的是石景山新来的警察,是个废物。偷了别人家的玉米,还让徐天逮个正着,徐天把他打的叫娘,被处分停职一周。



田丹给徐天上药,小心翼翼的怕他疼。



“能不能不冲动?”



“没冲动,今天让那孙子给我气着了”



徐天一五一十的把事和田丹说了,田丹知道徐天的脾气。知道他这口气还没顺过来,但正事儿也要和他说,后天就要走了。



“徐天,我有件事一直没跟你说”田丹脸上带着些许不安,把凳子拖到徐天旁边。



“说呗”徐天嚼着嘴里的饭。



“国家派我去美国学习,得几年能回来。你和我一起去,把车行的事儿先让大哥帮忙照顾,然后再接他们过去……”



徐天嘴里的饭凝固了。



出国?徐天一个四九城都没出过的人去美国,就像拉琴的丢唱本——太没谱儿。



“这事儿,定了?”



“定了”



这句话真戳进徐天心窝子里头了。这两年小日子舒服让他飘飘然,他以为田丹再也不是天上的人了,现实却又一脚把他踩回地上,踩到泥里。



“你跟我商量过吗?你想出国,出你的。别打我和我大哥的主意!”徐天摔了筷子,冲田丹喊。



“你怎么说话呢?什么叫我想出国我出国,别打你的主意,那我们不是一家人吗?”田丹说话带着哭腔。



“这事儿你跟我商量过吗?你就给我安排,你要出出你的没人拦着你!”徐天的火越来越旺。



结婚以来第一次这么激烈的争吵。这是徐天心里的自卑感在作祟,却又不肯承认他要的自尊跟失去田丹比起来一文不值。



田丹心里更委屈,她巴不得天天和徐天在一起。可徐天的话把她伤了,让她想起徐天以前的暴怒,冷拒一幕幕都浮现在眼前。



“徐天,什么叫出国是我自己的事你不拦着我啊?你跟我去怎么了?”



“我现在都能想到我出国后什么德行,一句人话不会说,工作工作找不着。田丹,咋俩关系是不是耽误你了?想离,随时!”



徐天说完这话就后悔了,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嘴巴。



田丹彻底没法理智了。什么心理学通通都不管用,她只想知道自己在徐天心里到底算什么。



徐天往门外走去,田丹拽住他。



“我跟你说出国的事儿,你和我说什么离婚不离婚的?我什么时候说要跟你离婚了?”田丹哭喊着。



徐天从没见过田丹这个样子。原来,爱真的可以让一个理智的人变得不受控。说到底还是田丹太在乎徐天了。



“我在北京,你在美国,两地分居跟离婚有什么区别?结婚前我就跟你说好你不高兴随时走,我不耽误你!”徐天甩开田丹的手出了门。



“我没想离婚!是不是你想离啊?你干嘛说我想离…”田丹嘶哑的声音穿到门外。



田丹伏在桌子上,让一腔悲泪往外流。她的肩背有韵律地波动着,冰冷的眼泪顺着两颊下流,把破碎的心也给冰透了。



她把行李收拾好,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大雨。心又不争气的担心徐天会不会被雨淋湿冻坏身子。



“吱”



徐天站在田丹的床边,身体已经完全湿透。他俯下身将田丹的被子盖好,仔细的看着她的面容。



留下一句轻轻的“对不起”,关上了门。



田丹睁开了眼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有的人爱的深刻,却又不由自主的想逃离。



徐天淋了一夜的雨。



这样,就没人发现他哭过。



“徐天,我抓不住你”



  “田丹,我放你走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