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啵唧

地久天长(8)

虐甜预警🎺

刀刀刀刀刀刀糖糖糖糖糖糖糖糖糖糖糖糖🎺

我可真好这口🙄

(配《借》食用更佳!👫

那天的天空,还是那么半白半蓝,浅灰的云朵随风快速地移动。阳光掩在云间,能真切的感受到了它洒下了零星的温暖。


田丹走了。


一切都是静悄悄的。她离开和徐天相偎的小屋,走之前还没忘记把备用钥匙放在门外的石头下。关门时,她从里到外看遍了院子的每一个角落,看着看着泪就留了下来。到处都是他的影子,她舍不下。


“为什么要离开?不是说好一辈子的吗?”田丹在心里无数次的询问自己,却找不到答案。她必须走,她没有选择。“有过幸福的日子不就好了嘛,我还在奢求什么?”田丹拭去去眼角的泪轻笑自己的不知足。


“田老师,我们该走了”学校派来接洽的同志已经等的不耐烦。


“嗯”田丹还是走了。刚走两步就回头张望,她还想见到他,哪怕是一眼。她以前就说过她什么都不怕,怕的就是见不着他了。这次,是真的见不到了。


“快走快走吧田老师,等会儿我们还要去办手续那,麻烦的跟”那人催促道。田丹坐上了生产队的马车,眼睛四下寻觅,一直在找寻徐天。一路走,一路回头。


她心里想,只要她回头看到了徐天,就什么都不顾的奔到他怀里,抱紧他。管他什么组织任务,管他什么原则立场。她什么都不要了,只要和他在一起。


可是没有,一次都没有。


徐天清早就被金海叫去帮忙工厂的事,合计着如何跟下派来的公方经理协调工作任务。正忙的焦头烂额,听见燕三在大老远的喊他。


“天…天哥儿,刀姨让我…让我…告诉你嫂子走了”燕三跑气都快喘不上来。


“真走了?不是说好明儿吗?”徐天的眉毛皱成一团,手攥着拳头,手心里全是汗。


“那你还给这发什么楞啊?还不赶紧把媳妇找回来!”燕三推了徐天一把,要搁平常还真没这个胆。


“她在哪?”徐天心急如焚,恨不能飞到田丹面前。他想告诉她,他昨天说的都是屁话,他早就后悔了。只要她不走,把他当个屁放了都成。


“现在估摸着到北京站了吧…”徐天还没等燕三说完,就窜了出去。


徐天一路狂奔,脑袋里回放着从前的事。一幕幕都好像就在眼前,他看见小朵躺在草垛上,他看见父亲沉入什刹海,他看见铁林中枪后倒地的眼神,他看见田丹被扎完三刀奔涌而出的鲜血,开出花来。他一直拼命想抓住些什么,却发现他什么都抓不住。


“田丹,等我…等我”


还是,晚了一步。火车拉响了汽笛,沉重的车厢压在铁轨上,发出一阵低沉平和的隆隆声,然后便消失在远处的弯道上。最后,一切都听不见了。


“田丹!田丹!你别走!!我还有话没跟你说过那,田丹……””徐天追着火车发出声嘶力竭的哭喊着,直到他体力不支跪在地上。



“擦,真tm没用”徐天用手捶着地,血从指缝里流出来。嗓子已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

“空…空…空”来自肺腑的哭声。



还从没见过男人为女人哭呢



原来心是可以剜着疼的,他才懂。



车站,是一个承载了太多悲欢离合的地方了,一切在这里好像都已司空见惯。徐天身旁,商贩从容不迫的收起遮阳蓬,收回水果档。等着火车开过,继续放蓬做生意。对他的一切,毫不在意。


徐天拖着身子回了家,踉踉跄跄的推开门。


他看见…


徐天愣住了,下意识的回头看这是不是自己家。


徐天顿时全身颤抖。手指向椅子上的人,笑了起来。深深陷下的眼窝和一双永远闪射着坚毅目光的眼睛,眼前渐渐地模糊了,两行热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。


“你…你怎么回来了啊?你怎么回来了?我…我以为你走了以后 ……就不回来了”


“田丹,你…你别离开我了,我一个人承受不了田丹……”


徐天一步一步向田丹走去。


“别哭。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你还哭什么”田丹从椅子上站起,泪也纷纷跌落。


“田丹,我…徐天这辈子命不好,嘴还笨。这辈子能遇到你是我最幸福的事儿。别离开我,好不好,我…我不再耍横了,不要什么自…自尊,我就不要脸了我,你去美国我跟你去美国,你去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我都跟你去!行吗田丹?只…只要你不离开我”


“有一句话我早就想跟你说…但是我不敢,我不好意思。但我今天必须告诉你…”


田丹,我爱你。我真的爱你。我不能没有你


田丹的脸上久久凝着感动的神情,金红的朝霞辉映着她黑亮的眸子,在那儿变成了一星喜悦的火花。


“你为什么才告诉我,为什么不早点跟我说?”


“我不好意思我…”徐天一把抱住田丹,哭的泣不成声。


田丹紧紧搂着他的脖子,趴在他的耳边,眼泪滴在他的胸膛上。


“你傻瓜。我回来就是为了告诉你,你不去的地方,我也不去了。只要你留在这个家里,我就陪着你,永远都陪着你…”


田丹,我爱你。我特别爱你。


你再说一遍


我特别爱你!”徐天大喊。


我也爱你,徐天



炽热的拥抱,亲吻,化在彼此的身体里。



一道彩虹,两个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不许说我虐!不许说我虐!我要不虐,他俩一辈子说不出这种话……

后边还有时代的80m大砍刀等着呢


(快更下蟹蟹还care我这个懒人的可爱们🙏


溜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